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9月开学 多项教育项目今年开建

未来科技城全力打造 优质教育国际教育多元教育

2018-03-26 08:32:1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刘薇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家庭的核心问题,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择校而居”,无不体现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名校”更是成为了家长们争相选择的教育地。日前,一条“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今年9月开学”的消息更是刷屏杭城家长的朋友圈。

  昨日,记者从未来科技城城市发展局获悉,这几年,未来科技城为了打造成为国际化城市的标杆,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也在发展社会事业服务水平,注重优质教育的配套,采用引进为主,合作为辅,打造了一系列高品质的中小学和幼儿园,为落户未来科技城的创业人才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年,除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计划9月开学外,还有多项教育项目也于今年开建。

  在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等主体建筑目前已全部完成,校园操场、绿化设施、塑胶跑道以及周边道路都在紧张施工,一片繁忙景象。该项目从2015年正式开工以来,经过抢抓进度,工程进展非常顺利,除了主体建筑完成外,教学设施设备还在配备中,课桌椅、宿舍床等也都已完成招投标。施工单位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也将以高标准来抓工程。在剩下工期不多的情况下,施工中坚持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进度。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是由杭州市教育局联合余杭区教育局,依托学军中学而创建的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位于余杭区东西大道与荆余路交叉口北侧,建设规模为75班普通高级中学,总用地面积约212亩,总建筑面积111500㎡(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4995㎡),包括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体育馆、食堂、3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等,设施配套齐全。学校景观层次分明,结合庭院布置,相互渗透,与周边环境互为融合。项目总投资约43103万元,计划在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可招收学生3180人。

  记者获悉,除了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近年来,未来科技城按照现有人口预测数,已做好39平方公里内的教育布局规划:含九年一贯制3所、初中4所,小学9所,幼儿园22所。目前,已开工建设海曙幼儿园、海曙小学、九年一贯制国际教育园等项目。

  其中,位于中泰街道石鸽社区的未来科技城国际教育园项目,占地176.9亩,建筑面积约8.7万方,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0.7万方。由4所学校组成,分别为中外合作办学幼儿园、九年一贯制民办中小学、中外合作办学高中、外籍子女学校。目前正在主体施工,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

  位于新桥路东、海曙路南、永福路西、向往街北的未来科技城海曙幼儿园、海曙小学,占地62.5亩,总建筑面积4.6万方。目前正在土建结构施工,计划今年9月启用。

  此外,未来科技城第三初级中学、未来科技城第四小学、第五幼儿园等项目都处在前期方案研究阶段。

  记者采访得知,统筹教育网点布局、优化辖区中小学校建设是未来科技城打造成为国际化城市标杆的一个方面。近几年,未来科技城与杭州师范大学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四所公办学校挂牌为杭师大附属实验学校。通过几年的深度合作,各学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自身特点与杭师大优质资源成功对接,办学水平大力提升,社会效益显著增强,初步显现优质教育的品牌效应。而民办学校主要引进国际化学校和名校为主,采用合作办学形式,来满足高层次人才对优质教育、国际教育、多元教育的不同需求。

  未来科技城城市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科技城要打造成为国际化城市的标杆,人才引进是关键。为了让落户未来科技城的创业人才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必须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化、高质量教育发展,补齐教育领域的短板。下一步,未来科技城也将进一步加快学校项目的建设,切实改善师生生活、办学条件。

标签:未来科技城;学校;建筑面积;教育;中学;幼儿园;中学海创园学校;国际化城市;合作办学;教育资源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