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生对战老师连胜3球 这样的足球小将是怎样炼成的

2018-04-20 14:0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杨黎璟

0115124_副本.jpg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杨黎璟)“注意,球已经穿过狸花猫的腿……球进了!”

  今天清早,杭州市求知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下城区足球联盟学校交接仪式暨杭州市求知小学第十二届足球文化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一支由体育老师组织的“狸花猫”队和学校足球队的小队员们组成的“米老鼠”队欢乐开赛。

115120_副本.jpg

  只见一个个身着狸花猫全套装备的体育老师们在场上蹒跚行走,小小的透视口几乎看不到脚下的球,任凭灵巧迅速的“米老鼠”小球员们从脚下穿插,抢走足球行云流水地踢进球网里。很快,米老鼠们就以3:0战胜了对手。

  “平时都是老师严格训练孩子们,今年给孩子们一个报仇的机会,让他们尽情去‘欺负’狸花猫……”求知小学校长陈群云大笑着说。

  在今天清晨的求知小学,来自“英格兰、捷克、西班牙、巴西、德国、阿根廷……”今天这些国家的“参赛队”齐聚赛场!飘扬的国旗、五彩的球服、个性的道具让求知的绿茵场俨然成一个小小的世界杯赛场。280人的足球技能操点亮了全场的高潮,律动的节奏融入了运球、传球、踩球、抛球等基础足球技巧,让孩子们在律动中掌握基本技巧的同时,更锻炼了身体。阳光下每个孩子都很健康,没有一个因为长时间运动而感到不适甚至晕倒,这和个别学校升旗仪式都会有孩子坚持不住相比,体质提高不是一点点。

0115128_副本.jpg

  小小足球文化节,让所有孩子都动了起来。火球竞速、无敌风火轮、滚大球、换服运球接力、障碍跳跳跳、运球大作战……人人有项目,人人显身手,玩得不亦乐乎。“手拉手赶小猪”比赛,学生们以十人为一组,手拉手围成一个圈,队员们通过整体移动分别将1球、2球、3球、4球运送到指定区域。只有团结一心、紧密配合才能迅速完成比赛。“换服运球接力”,看你怎样在最快速度里扒下特大号球服给下一个队员穿上,有的同学很聪明,几次来回就想出“顶牛”换装法,两名运动员手拉手、头抵头,两名协助者直接拉起衣角往前一翻,衣服就顺利地穿在了另一名队员身上。

  “全员参与的足球团队比赛,打破了足球场上极少数人参与比赛的旧模式,所有学生都能带上足球快乐地参赛,”陈校长说,这才是全员足球赛的精髓,让所有孩子都能够感受到团结合作的力量。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求知小学一直致力于建设校内足球文化建设,营造足球文化氛围。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效也较为明显:学生们对足球的喜爱日益增加、校足球队多次在市、区级比赛中斩获奖项。

标签:足球文化;孩子;足球;手拉手;米老鼠;体育老师;风火轮;求知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