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城1.4万学子明赴中考 10所名校校长发来祝福

2018-06-15 08:29: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2018年杭州市中考将于6月16—17日进行。今年,杭州主城区中考生共1.4万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昨天(14日),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发了一封温情的公开信,提醒考生要“轻松不放松”,确立“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的考试心态,树立信心,沉着应考。

  我们特别邀请了杭城10所知名初中校长各写了一段话,为所有应考学子加油鼓劲。(排名不分先后)

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长 屈强

  中考无非是很多人做同一张卷子,然后决定你去哪一所高中,但准备中考的过程却是一个人成长的一种无法取代的经历或体验,它可能会影响着你今后的人生态度和方向。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正在经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挑战,或许你会有些不安,亦或有点小激动,但无论怎样,在你们的背后总有一大群时时关爱你们的人和支持你们的人。加油吧!

杭州建兰中学校长 饶美红

  孩子们,中考是你人生中发起的第一次冲击,让你真正懂得拼搏与坚持的意义,见证自己隐藏的潜能,认识人生的不同方向。它或许残酷却真实,无须害怕,更无须茫然,每个走过这段路的都是自己的英雄!从某种意义上讲中考更像是一场发现之旅,让你去发现自我,触摸青春,体验成长。中考亦不是独木桥,她是最宽广未知的画布,用我们每个人最自信的方式去涂抹最璀璨的色彩;中考也绝不是简单的成败,她更是这个充满了幻想、热血、激情的时代里最美妙的乐章。

杭州公益中学校长 潘志平

  三年的不懈坚持终将换来的是这水到渠成的一刻。面对中考,有点紧张,或者有点兴奋,甚至有点睡不着觉,都实属考前常态。中考考的是平时储备的知识和能力,考的是当下的精气神状态以及进入考场后积极的心态。期待你走路昂头挺胸,嘴角保持上扬,自信而从容。一定做到:会做的题一分不丢,稍难的题能拿几分,不会的题绝不硬顶!享受中考吧!

杭州观成中学校长 李洁

  亲爱的孩子们,还记得我们在开学典礼上聊过的那部文艺片《冈仁波齐》吗?我们曾感动于片中主演们的执着。可是作为老师,我们更被你们过去三年的执着感动……这条求学之路没有你们想象的快乐,并且充满着不断重复的单调,然而你们一直在傻傻地坚持。好样的,观成的孩子们!三年里,我们“静观其变”,今日里,我们“乐观其成”。

杭州采荷中学校长 孙寅

  当你们走进中考考场,祝贺你们,已步入了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已站在了人生的一个新巅峰。回望,虽有苦涩与艰辛,但更多的是幸福与温暖,因为“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远眺,虽充满未知,亦或有些许担忧,但更多的是美好与期待,因为“不见昨夜雨湿处,聊以新颜待今朝”。

  希冀你们成为一个“阅读有深度,思维有广度,格局有高度”的“有度”青年,向着更高的人生之峰前行,领略“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校长 金晓东

  孩子们,中考即将来临,这是你们人生的第一次宝贵经历。很多时候,当下那个我们以为很难迈过去的坎,一段时间之后回过头看其实可以轻松跳过;当下那个我们以为撑不过去的时刻,其实坚持着也就自然而然地过去了。所有的经历都将使你变得更加强大。不经过风雨怎么见彩虹!

  相信有你们的认真准备、有老师的努力帮助、有家长的全力辅助,你们一定会梦想成真。

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校长 杨昕珠

  明天就要踏上考场的你们,正是“鲜衣怒马少年时”,请珍惜这样的宝贵经历。因为你们所正在经历的今天,是我们永远回不去的昨天。几天后的你们会感受到:努力奋斗后品尝胜利果实时的美好心情,是人生中最大的满足。

  在考试前,我们已经做到“不骄不弃”,秣马厉兵,跃跃欲试;在考试时,请注意“不急不躁”,成竹在胸、心无旁骛;在考试后,请记住“不怨不悔”,中考的正确答案可能只有一个,但是人生的答案有许多种。相信每一个努力奋斗过的你,定会与自己的梦想有一场美丽的相遇!

大关中学教育集团校长 颜晓雅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虽然老师们对你们有许多的期许,但最想对你们说的还是顺其自然,不念过去,不畏将来,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不失我大关学子的心胸和气度!“春风得意马蹄疾,最美年少奋斗时”,让我们沉着冷静,不急不躁,保持淡定。

  亲爱的孩子们,“无论黄昏的时候,树影有多么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无论你们走多远,大关都是你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杭州惠兴中学校长 潘辉

  开启中考成功之门,钥匙有三:1.勤奋的精神,我们装备了;2.科学的方法,我们做到了;3.良好的心态,我们拥有了。

  九载拼搏,一朝同梦。感谢中考,让我们一同经历,让我们一起成长,让我们备考的每一分钟都过得像NBA季后赛第四节最后一分钟一样。面对中考,我们不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祝愿所有考生在中考结束铃响,合上笔盖的那一刻,都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

天杭教育集团校长 邱曙光

  同学们,明天,全城在为你们祝贺,祝贺你们在经历一次成长路上的洗礼。

  其实,中考就是九年学习、生活后的一次盛典,在其中,我们一定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角色,望你们能最充分地展示好自己的形象;其实,中考就是长大后经历更多风雨前的一次真正的历练,在其中,我们一定会遇到艰辛、沮丧,也会享受顺畅、快乐,望你们能最坚定地不断追寻前进的目标;其实,中考就是人生成长路上的一次重大选择,在这里,我们一定会找到最乐意前行的道路,望你们能更优雅地迈好这历史性一大步。

标签:中考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