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力打造新时期优质教育新高地

2018-09-10 18:38:19 来源: 嘉兴日报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先进、振奋精神,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促进全区教育科学和谐发展,9月7日上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举行了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盛付祥,相关委领导及区办公室、组织干部局、人力社保局、财政局、教文体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公办中小学班子成员、民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全体新教师及第二批教学能手代表,共200多人出席表彰大会。

  近年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将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打造成全市教育事业的新高地。今年9月,开发区新建的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如期开学,茶园小学也将于明年9月开学,到明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数量将达到42所;与此同时,开发区已成立了16个学科基地,评聘60名教学能手,名优教师数量突破100名;选出20名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培养对象,调整充实校级领导15名,老中青阶梯式教师队伍格局基本形成;开发区还全力引进沪杭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校地合作,与北大、同济大学、杭师大以及英国诺德安达等开展合作办学,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铸栋梁。开发区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全区广大教师的辛苦付出。全区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大会对张建明等10名2017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冯萍等10名2017年度优秀班主任、汪健华等10名2017年度师德楷模予以表彰。大会宣读了获得省、市荣誉称号人员名单和第二批教学能手名单。受表彰的个人代表和新教师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全体新入职教师作了庄严宣誓。

  盛付祥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盛付祥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人民满意教育,开发区的决心从未动摇过。近年来,开发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充实、师资力量大为增强、合作办学成果日渐丰硕、尊师重教氛围愈加浓厚,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更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尤其是广大一线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开发区将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以人民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让人民享有更优质、更满意的教育。

  盛付祥指出,从“起跑线”到“象牙塔”,教育的每个阶段都很重要。开发区将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重视各阶段教育的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发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不断提升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开发区将始终坚守教育公平的底线,坚持不懈地追求教育质量,全力推动教育改革不断前行。办人民满意教育,呼唤人民满意的老师,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要发挥好校长和教师的两个主体的作用。作为教师,要把爱心献给学生、把匠心献给课堂、把真心献给事业,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不断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用心经营这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作为校长,要以校为家、以校为念,当好教育思想的引领者、教学教研的指导者、师生成长的促进者、管理艺术的探索者,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总舵手”。

  盛付祥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分内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区教育部门要沉下心来,履行主抓教育的重要职责,完善教师交流制度、待遇保障机制,形成科学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优待名师、名校长,真正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各负其责、履行职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合心合力,对教育事业多扶一把、对教育部门高看一眼、对广大教师厚爱一分,真正让尊师重教在开发区蔚然成风,不断开创开发区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教育;教师;人民满意;开发区;国际商务;教学能手;尊师重教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