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办杭城一流的民办学校 养正学校启用新校区

2018-09-11 08:18:18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红色的幕布,缓缓揭开,养正学校的校名出现在人们眼前。昨天下午,由开发区创办的高品质民办学校——杭州养正学校的新校区正式启用。

  成立于2015年4月的养正学校,由杭州第四中学管理。建校伊始,就明确了“关注生命、着眼未来、品质至上”的育人目标和方向。面对时代潮流,养正学校有自己的坚持与创新。比如:尊重学生的选择,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尊重教育规律,默默陪伴、积极引领。

  养正学校校长傅一华说到,清末,杭州知府林启为谋求“教育兴国”创办养正书塾,开启浙江现代教育先河……如今,养正又在钱江之滨-下沙这片热土上,再生新枝……养正人定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秉承杭州四中办学理念“激发活力、涵养正气”,努力把养正办成杭城一流的、高品质的民办学校。

  新校区毗邻钱塘江,占地近百亩,建筑面积八万多平方米。作为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杭州养正学校由开发区社发局立项开发,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式庭院,简欧立面,内敛不失大气。学校的功能、设施都是按高标准配备:配有全套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小剧场、演播室、学科教室一应俱全;配备标准室内游泳馆,8道50米泳道,可以承接国家级竞赛;人性化回廊设计,可以让孩子雨天在校内走动不湿鞋。

  学校师资力量强大,以中青年的骨干教师为中流砥柱。目前,学校在职教师51人,中高级比例超过60%,调入学校的教师全部获得地市级以上优秀荣誉。

  学校自建校以来便重视个性化课程的发展,每学期设有30多门特色课程,包括知识拓展类、爱好类和技能类,满足学生的自主选择和兴趣发展。目前,信息奥数和外语课程初有成果,首批信奥班同学参加省竞赛决赛全部获奖,其中5人获得省一等奖;学校注重英语口语和听力练习,课内引领和课外拓展结合,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2017年底,学校英语社组队参加的英语剧比赛,战胜诸多强队荣获杭州市一等奖。

标签:学校;朱燕;幕布;开发区;校名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