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一热门学区小学“换帅” 今年还将再添新校区

2019-01-30 15:47: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1月30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昨天下午,记者收到一则热腾腾的消息,杭州热门学区小学——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在新年前夕已经换“帅”,原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特级教师罗才军将上任成为集团总校长,原校长王怡芳担任集团理事长和党委书记,同时兼任拱墅区“名校引领”计划办公室主任。

  年年招生都会刷“新高”,2018年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就招收了将近1100名新生,作为杭城当之无愧的“航空母舰”式学校,一举一动自然全是全杭州家长们关心的焦点。新年,学校将会迎来什么新变化?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罗才军校长,为大家“打探”到一些情况。

  长乐地块新学校将“闪亮登场”

  罗才军:“干劲十足!”

  罗校长是浙江省特级教师,先后担任过杭州市拱宸桥小学、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今年摇身成为卖小新校长,罗才军干劲十足,他笑言:“现在,拱墅区十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其中三架马车我都呆过,我会努力把我的经验、带着拱小的底蕴、大关的艺术气质都注入已经发展地很成熟、优质的卖小品牌中,带着学校继续往国际化、现代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

  今天下午,罗才军参观了卖小教育集团位于长乐地块的新学校,“新学校将在19年9月投入使用,整体设计走工业环保风,”罗校长语气中略带兴奋,“我很喜欢!如果说大关申花、卖小文澜实验为第二代学校,那么长乐新学校将迈向3.0,不止所有信息化设备都会采取最高端配置,学校吊顶、地板、教室课桌、储物柜等装修也全部利用环保材料,这在杭州是头一家也是唯一一家!”

微信图片_20190129222137.jpg

微信图片_20190129222150.jpg

  卖鱼桥小学长乐校区效果图

  还记得每年开学,王怡芳校长总哀叹没有地儿可以一下子容纳好几千名家长开家长会,这回罗校长赶上了好时候。记者了解到,长乐校区将被打造成一个“综合体”,“以往,我们看到一些民办学校会觉得很高端,但长乐新校区也不再中规中矩,建成后我们集团就不止有承载好几千人的大会场,还有每个年级的‘专属楼层’,每层楼的专用教室……不止如此,老师们的办公室旁也将带着休憩室,供大家教研讨论、课余休息。”罗才军如数家珍,形容新学校是“低调的奢华”,“一定会成为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持续高位运行又一有力引擎!”

  据悉,目前新校区名称、招生规划都还处于保密阶段,但可以确定的是,长乐校区将与湖墅校区、霞湾校区进行教育资源统整,由罗才军校长具体负责,文澜实验学校(文澜校区)校长由王怡芳校长担任,罗校长透露:“未来,湖墅校区也会被打造成原有校区标杆。”

  王怡芳校长领取“新任务”

  拱墅区打造十大基础教育集团

  有家长关心,本学期为年度第一个学期,本次换帅为什么要选择新年节点而不是在一整个学年结束的时候?为此,记者也致电拱墅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了解了情况。

  拱墅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姜国祥告诉记者:“去年11月,拱墅区教育局成为浙江省首批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单位,所以这段时间,不止卖小换了帅,部分学校校长、书记也都进行了变动。”

  此外,区教育局还考虑到2019年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新校区的投入使用,“王怡芳校长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罗校长经验丰富,过去几年也同时带领大关小学申花校区(公办)、之江校区(民办)优质发展。卖鱼桥小学体量为纯公办小学,希望罗校长能借用到民办管理机制中的优势部分,促进更有效地公办管理。”姜主任表示。

  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为拱墅区成立最早的教育集团,在王怡芳校长的带领下,一直是拱墅区最优质的名校。姜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王校长已经领取“新任务”,之后就要常跑区教育局报到啦,“今后五年,拱墅区将重点打造十大基础教育集团,力争给每位家长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每个小区都成为居民心目中的学区房。”姜主任说,“王怡芳校长就是‘名校引领’计划的办公室主任,之后,她将与全区各校分享成熟的教育集团运作模式,为提升区域教育综合实力做贡献。”

标签:校长;拱墅区;教育集团;王怡;小学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总校长;卖鱼桥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