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平安第一课 从“头”开始 校警联动关注儿童出行安全

2019-09-03 17:44: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艳

7f0dfcd4e15ee355902fd98a76f240e.jpg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王艳)“平安第一课——爱心护童行·文明伴成长”2019大型公益活动日前在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启动,全省11地市的交管部门实时联动开启了“平安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平安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今年“平安第一课”的主题是——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平安从“头”开始。每天上学放学,看到很多家长骑着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这一现象在全省非常普遍。相关数据表明,交通事故中,有75%的死亡原因是头部致命伤害,而医学研究发现,头盔可预防85%的头部受伤。儿童搭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帽是我们每位家长给孩子在路上的安全保护。“头盔是个护身宝,行车路上要戴好,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在全省各地,交警叔叔阿姨们作为平安辅导员,带着形式多样的课程来到开学典礼上,有的宣读交通安全倡议书、现场讲解头盔佩戴方法;有的情景模拟、制作交通安全视频,教育孩子们远离危险,防患未然;还有的组织小小交警给行人赠送安全头盔,小手拉大手,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启动仪式上,杭州拱墅交警大队大关中队屠华生警官为同学们开讲交通安全知识,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们通过情景小品再现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在交通事故中,安全头盔可以起到减压避震的效果,很好地降低事故的危险性;学生们还亲手绘制了10个富有个性的安全头盔。

  活动现场搭发出呼吁:全省各地学校共建电动自行车儿童安全帽公用角,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现场有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市竞舟小学、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杭州市求知小学、杭州市四季青小学、杭州市博文小学、杭州市萧山区临江新城实验小学、杭州市余杭区临平第一小学、杭州市余杭区凤凰小学共十所学校参与了该项活动,在活动当天领取了“小智安全头盔”,在校园门口设立相应的“电动自行车儿童安全帽公用角”,每个安全角都配备儿童头盔,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时借用。安全角的设立通过宣传标语和实行行动示范,倡导全社会安全骑行、自觉为孩子们佩戴安全头盔。

596a9cc491cf3789983018a68bf8bc0.jpg


标签:平安;小学;杭州市;安全头盔;杭州;外国语;交通安全知识;电动自行车;平安第一课;安全帽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