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小青荷”携手冬奥“小雪花” 完成了一场跨越千里的志愿精神传递

2022-04-21 17:24: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瑞琪

  “50天坚守,21场31个单元的比赛,接待观众2000余人,服务总时长1.6万余小时。我们在除夕夜伴雪而归,迎着凌晨五点的晨光熹微,在大雪弥漫中坚守岗位,搬着一箱一箱物资反复上下300级台阶。”阿丽米热·努尔麦麦提在谈及冬奥之旅时说。她是一名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女孩,担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团委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团委开展“一场志愿精神的特别约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冬奥会的优秀志愿者相聚交流,“小青荷”与“小雪花”现场连线,吸引600余名团员青年线上参加,畅谈志愿服务的点滴感动与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浙江的“小青荷”携手冬奥“小雪花”,完成了一场跨越千里的志愿精神特别约会,他们用志愿故事影响带动更多青年上好志愿服务这堂“大思政课”。

小青荷连线小雪花 (2).jpg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冬奥会志愿者近期刚刚回校。他们中有与冰墩墩斗舞“出圈”的徐天然,有收到巴赫先生赠送的志愿者奥林匹克徽章的孙宇,还有搬物资攀登台阶达“47个珠穆朗玛峰高度”的志愿者阿丽米热·努尔麦麦提。三位“小雪花”在北京用亲身经历,为浙江的“小青荷”讲述冬奥故事。

  “妈妈告诉我,她在08年残奥会担任过奥地利场地自行车运动员的翻译,14年后,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再次举办了奥运会,这一次我也很幸运地入选了冬奥志愿者,接过08年妈妈的接力棒,带着妈妈的奥运情结和寄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冬奥的赛事服务中。”徐天然传承母亲志愿之梦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动。

小青荷连线小雪花 (4).jpg

  虽然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志愿者们心中的“奉献之火”得到了接续传承。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叶榕欣,即将在142天后奔赴杭州亚运会(桐庐赛区),开启马术项目服务之旅。在参加心理健康、礼仪规范、服务技巧、急救知识等通用培训课程的同时,也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能锻炼,自学应用英语,了解马术相关知识。她被“北京冬奥精神”深深感动,与“小雪花“定下“杭州亚运之约”,立志在最好的青春里镌刻下独特的志愿印记,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形象。

  接棒冬奥,办好亚运,是当下杭州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心愿和期待。据悉,杭州亚运会期间,将有来自23个国家约230余名运动员和参赛马匹来到桐庐,上演盛装舞步赛、越野障碍赛、场地障碍赛三个比赛项目,预计共产生6枚金牌。将有300余名同学服务于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 争做最美小青荷”的青春誓言。

标签:冬奥;志愿者;杭州;冬奥会;服务;雪花;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亚运会;小青荷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0天坚守,21场31个单元的比赛,接待观众2000余人,服务总时长1.6万余小时。我们在除夕夜伴雪而归,迎着凌晨五点的晨光熹微,在大雪弥漫中坚守岗位,搬着一箱一箱物资反复上下300级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