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富贵不足保,唯精英教育之泽可及于无穷

2019-01-16 18:37:09 来源: 浙江在线

  明清以来,华人在亚太地区加速迁徙。海外华人进行的探索与尝试,也给自己带来新的契机。此类现象在马来、新加坡等地各有特色。

  建国70周年以来,华人迁徙更是呈现出多样化,财富的迭代持续升级。而重视教育是海外华人非常显明的共同特色。什么样的教育才是最符合华人的优质教育呢?

  高端家庭教师服务以杭州为中心开枝散叶

  基于江南地区的人文环境,华瞳家在教育领域也做了一些新的尝试:基于家庭的精英侍读。书香传家的家庭教育才是教育的根本。

华瞳家儿童生活管理服务.jpg

华瞳家环境

  德国偏重于少儿品德、素养方面的培养,重视给予少儿成长生活中的感知力,对不同环境的感知经历会加深少儿对社会和人生的了解。

  而战略层面拥有一定优势的是犹太人的家庭教育。犹太家庭重视知识、重视才能、崇尚艺术审美、崇尚创新。犹太人的教育传播偏向于私密化。

  日本的私塾在发育、发展过程中,家庭教育和文化底蕴教育都占有很大比重。如松下私塾、早稻田私塾、吉田学校等。但家庭特征不显化。

  优秀优质人才流动助力实现中国梦

  华裔的世界,在家庭教育、文化教育方面的可发展空间非常大,尤其在家族传承、家庭发展、书香传家等层面相对明朗。在对教育特别重视的家庭、家族;或积累了一定财富后,有远见且需要家族文化传承和转化的家庭、家族,对高端家庭教师的服务需求更加强烈。

  前期辛苦创业的企业家们,等回过头来发现自己事业有成,对子女的教育却存在比较重的缺陷。这是一代人抹不去的悔恨。但是可以在第三代的教育上花更多心思。如窦太后、刘启为刘彻的铺垫,才奠定了中华汉武之大治基业;又如孝庄、福临对玄烨,及子孙——胤禛、弘历的铺垫,才有了大清的繁荣与稳定。使得其所产生的惯性具备了非常强的延续能力。

  同理,高净值、高资产的家族、产业需要子孙得以延续;具有深厚家族文化根基、书香底蕴的家族也需要子孙传承、迭代升级。家族文化、产业的传承需要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人来健康稳定的实现。如何打破“富不过三代”魔咒?需自底层逻辑方面找原因:高端家庭教育。

  家族下一代的培养和延续,家族产业的永续繁荣,家族的枝繁叶茂唯精英教育之泽可及于无穷。

  商业化所带来的影响,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变,人体进化也面临迭代升级。食材的进化、生物科学的发展,给中高端家庭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而人类进化是缓慢的,高质量的儿童生活管理此时显得尤为重要。基于81万少儿成长因子库的华瞳家在家庭教育和家庭教师服务领域具有特色鲜明的优势。

华瞳家书香传家.png

  *本文为广告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标签:精英侍读;三省一市;家庭教师;华瞳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