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为心赋能 “悦”向未来

浙江经贸职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正式启动

2022-05-19 19: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雅萍

  眼前这位学生小心翼翼地将小羊摆件轻放在苔藓上,一个完整的微景观生态瓶便诞生了。蓝色的细沙就像河流,绿色的苔藓如同草地,可爱的动物正在水边嬉戏,美好而治愈,仿佛就是属于她的“心理微世界”,她满足地送了自己一个微笑。

经贸1.jpg

  5月18日,夏日阳光正暖,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前生气勃勃,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原来,这里正在举行该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活动。

  当天,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组织了“心理微世界”现场创作和“书心绘意,破茧成蝶”书画展两项活动,鼓励学生用双手搭建内心世界,用书画感受爱与成长,引导学生用多种方式表达内心世界,意求在创作的过程中接纳自己,释放压力。

经贸3.jpg

  据悉,浙经贸职院2022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以“悦”为主题,生动搭建“悦纳•探索篇”、“悦动•携手篇”和“悦生活•心旅篇”三大篇章活动舞台,奏响学校心理育人动人旋律。组织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游园会、情商课堂、正念减压团体辅导、“心理微世界”创作等19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持续近1个月,覆盖到辅导员、心理委员和普通学生等不同群体。来自应用工程学院的汪承涵赞道:“我被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别致的宣传单吸引了,里面的活动都非常有意思,特别期待心理游园会这样的团体游戏,能让我们在团体合作中愉悦身心,增进交流,增强责任感。”

  近年来,浙江经贸职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对标“三全育人”理念,加强源头管理,不断健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制机制,全面升级软硬件设施,完善四级工作网络,开展“悦身悦心,成长成才”心理育人特色实践活动,以“心育”促“德育”,打造“1+2+N”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学校心理育人工作不断突破“新”度、“效”度与“温”度。

标签:心理;学校心理;心理微世界;大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内心世界;游园会;随心;学生;创作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眼前这位学生小心翼翼地将小羊摆件轻放在苔藓上,一个完整的微景观生态瓶便诞生了。据悉,浙经贸职院2022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以悦为主题,生动搭建悦纳•探索篇、悦动•携手篇和悦生活•心旅篇三大篇章活动舞台,奏响学校心理育人动人旋律。组织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游园会、情商课堂、正念减压团体辅导、心理微世界创作等19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持续近1个月,覆盖到辅导员、心理委员和普通学生等不同群体。打造1+2+N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学校心理育人工作不断突破新度、效度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