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PLUS版上线,这所高校花式晾晒学士服送别毕业生!

2022-06-16 17:49: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申露 李全泽

  “咦,这不是我们的学士服PLUS版嘛!”“是哦,你看这还有我们学校的英文名字呢!”阔别几个月,杭州商学院在外实习的大四学子们陆续从全国各地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刚走进学校,他们就看到了母校毕业季的暖心活动——“花式”晾晒学士服。

杭商1.jpg

  50名大学生用100多件学士服花费6小时摆了3个造型

  学士服,由学士帽、流苏、学士袍和垂布四部分组成,是学士学位获得者在学位授予仪式上穿戴的、具有代表所获学位象征的正式礼服,是学位被授予人获得学位的有形的、可见的标志之一,也是每一位毕业生圆满完成四年大学时光的见证。

  为了让毕业生们不留遗憾,杭商院书院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带领着50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为大四的学长学姐们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花费6小时用100多件学士服在平坦的草坪上摆了3个造型,分别是PLUS版学士服;2018-2022;I♥ZJHZCC。

  “看到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摆放的学士服图案,真的很感动。仿佛大一初入校园的情景就在眼前,从草地的祝福上,我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暖。”来自经法学院的大四毕业生马锦超,上周刚刚返校,最近一直为工作和毕业的事情忙碌,当看到草坪上花式晾晒的学士服时,他感言,最近的疲惫顿时消散了许多,而学弟学妹们热情洋溢的笑脸也让他倍感暖心,增强了他最后“冲刺”的信心。

杭商2.jpg

  耗费3块电池,拍摄占据100多平方米的学士服

  正式晾晒的前一天午后,校园的操场上人来人往。原来是在书院管理中心的老师申露的带领下,书院学生联合会的同学们把物料库的学士服一箱一箱搬到了草坪上。大家轻装上阵,拉着小推车在操场上来回穿梭,箱子很重,很容易“翻车”,但是一点都没有消磨大家的热情与耐心。“我们打算先晾晒一波试试,因为之前没摆过这么大尺寸的学士服,摆放的比例和方向都要均衡”,来自互联网金融2002班的邵欣怡同学说道。

  “怀揣着对学长学姐们满满的祝愿与期待,所以在摆放时大家都非常耐心,不时地通过航拍的镜头来确认字体是否均衡,单是一个爱心的造型就重复了七八次。”书院管理中心的老师陈久运说道。经过大家多次设计、摆放,终于将这占据了100多平方米的学士服拼成“放大版学士服”、“2018-2022”、“IZJHZCC”等字样和图形。每个图形都有特殊的意义,比如2018-2022的字样,概括了这四年大学时光;IZJHZCC则诉说了学子们对母校的留恋。

杭商3.jpg

  由于学士服摆放的尺寸较大,在平地上呈现的效果不够明显,所以来自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金磊彬同学自告奋勇,拿上自己的航拍设备一呆就是一个下午,设备电池没电了,他就在宿舍楼和草坪上几个来回地穿梭给设备换电池,最后大家一起把拍摄素材剪辑成一分钟视频方便毕业生们观看。

  该校学生处处长李霞介绍说:“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以这样一种特殊形式,让这一届的毕业生有一段温暖又浪漫的毕业回忆,走上新的人生之路。”

标签:学士;毕业生;草坪; IZJHZCC;老师;晾晒;大学时光;电池;书院;学长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咦,这不是我们的学士服PLUS版嘛!50名大学生用100多件学士服花费6小时摆了3个造型学士服,由学士帽、流苏、学士袍和垂布四部分组成,是学士学位获得者在学位授予仪式上穿戴的、具有代表所获学位象征的正式礼服,是学位被授予人获得学位的有形的、可见的标志之一。来自经法学院的大四毕业生马锦超,上周刚刚返校,最近一直为工作和毕业的事情忙碌,当看到草坪上花式晾晒的学士服时,他感言,最近的疲惫顿时消散了许多,而学弟学妹们热情洋溢的笑脸也让他倍感暖心,增强了他最后冲刺的信心。希望以这样一种特殊形式,让这一届的毕业生有一段温暖又浪漫的毕业回忆,走上新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