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第七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浙江展区日前启动

2021-04-22 10:48:51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21年4月20日,浙江省“曹灿杯”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暨第七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浙江省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浙江广电集团新大楼举办,北京曹灿杯全国活动办公室赵亚莉、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福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李金新、浙江广播电台民生资讯广播主任邱凯、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何琳尔、浙江人民广播电台996教育圈栏目主持李琳以及各地“曹灿杯”的签约承办机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电视台、凤凰网浙江、腾讯网浙江、浙江都市新闻网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宣读中国诗歌学会驻会副秘书长木汀先生的贺信

  贺信内容:诵读的意义是让代表着国家主权的语言文字从此有了独特气质和性格,使中国语言文字的无穷魅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彰显。

  浙江向来是中国重要的文化大省,如果说“四条诗路”是浙江悠久文化的深邃见证,那么,激越在“四条诗路”上曹灿杯,是这一片新时代绿水青山的书写者。

  浙江是我的家乡,因工作原因,不能到启动仪式现场助力。请允许我在北京,为启动仪式祝福,预祝曹灿杯在浙江大地成为四条诗路的大动脉。

  北京曹灿杯全国活动办公室赵亚莉致辞

  六位嘉宾同时启动“曹灿杯”浙江省朗诵展示活动

  嘉宾访谈: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福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李金新、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何琳尔、浙江人民广播电台996教育圈栏目主持李琳等嘉宾参与互动,分别畅谈了“曹灿杯”朗诵活动是青少年传承传统文化的有益探索;“曹灿杯”对于弥补校内美育实践短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朗诵对于孩子的健康、自信成长的积极影响等问题。

  第七届“曹灿杯”浙江省承办方推出的“四大行动”系列。

  嘉宾为第六届“曹灿杯”的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先进组织单位奖。

  嘉宾为第七届“曹灿杯”各县市承办单位授牌

  兰溪市禾苗艺术的伍雄英老师发表承办感言

  莉水龙泉金话筒口才的周英老师发表承办感言

  绍兴柯桥明德文化的李东明老师发表承办感言

  第七届“曹灿杯”浙江展示区大家庭集体合影

  浙江广电国际影视中心(第七届“曹灿杯”浙江省级展示场地)

  据了解,本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浙江省承办点目前已覆盖全省11个地市,从20号启动仪式开始,在3个月的时间里,将由各县市区活动办公室选送青少年朗诵爱好者共2500余名,参加7月中旬在浙江广电国际影视中心为期3天的省级角逐,最终将有100余名优秀选手代表浙江赴京参加第七届“曹灿杯”全国终极展示。(汪资涵)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