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助力职业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的人才培养

“数字经济下的未来劳动力技能提升”项目教师在线培训正式开班

2021-04-25 15:47:43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经中央电教馆组织实施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数字经济下的未来劳动力技能提升”项目教师在线培训正式启动。上月底,浙江、河南教师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中央电教馆职业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赵林、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马文艳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还有ICDL中国项目管理中心培训讲师以及来自浙江省、河南省19所职业院校的一线教师。

  中央电教馆职业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赵林就项目的课程学习、项目实施的主要目标、项目推进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项目引入的ICDL课程的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和职业院校推行的项目制教学异曲同工,符合职业教育理念,契合职业教育体系。他鼓励参与培训的教师做好培训,教好学生,考好成绩,讲好故事。在认真完成课程学习和认证考试后,通过阶段性的组织研讨,集思广益,就如何切实提升学生的信息技术能力,结合形式多样的生动案例提交项目总结报告,真正做到让老师受益、学生受益,做出典型,做出成效。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马文艳对项目实施背景及意义做介绍。她表示,戴尔集团和中央电教馆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已在中国的基础教育、公益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ICDL 认证课程作为戴尔集团在全球选择合作的公益项目,此次是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首次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广大职业院校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

  随后,来自浙江省、河南省19所项目院校的38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ICDL《高级演示文稿》《应用软件基础》在线课程培训,并于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学习并掌握了使用文书处理软件制作专业文档,利用试算表精确完成工作任务,用多种方式展示信息、数据和媒体以呈现各类信息的工作技巧,提高了信息技术能力,并在考试中普遍取得良好成绩、全部通过。

  据悉,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数字经济下的未来劳动力技能提升”项目在江苏、浙江、河南、新疆等地区遴选50所项目院校,全额资助2500名在校学生参与ICDL认证的学习与考试,组织100名教师免费参与师资培训,同时为中西部地区项目院校配备戴尔电脑,用于开展项目教学与活动,助力职业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的人才培养。


标签:戴尔;中央电教馆;职业教育;开班仪式;培训;教学资源;中国教育;教师;课程;院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