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艺得学社首届会员作品展:从画里看孩子的无限可能

2021-05-13 17:44:07 来源: 消费日报网

  5月9日,「神笔少年——艺得学社会员作品展」,在西溪艺得美术馆盛大开幕,参展孩子和家长、各界嘉宾近80人参加了开幕活动,现场反响热烈!画展同时是【艺得学社】全视频创新美育系统成效的一次丰富展示。

  以青少年为主体、少量大学生和成人,一共39位创作者的63件作品参展。这些画作,全部取材于艺得学社世界名画课里的内容,作品可谓神采飞扬,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来宾观展

  艺得学社学员作品展

  作品 |  works

  艺得学社会员作品

  策展人 | Curator

  刘颐静

  开幕时间 | Opening

  2021年5月9日

  展览时间 | Exhibition Dates

  2021年5月9日-2021年5月16日

  主办单位 | Organizer

  艺得学社    西溪艺得美术馆

  展览地点|Exhibition

  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西路738号,艺得美术馆3楼

  在美的世界里自由翱翔

  参展作品分几大主题:《野牛图》《采花的少女》《蒙娜丽莎》《教皇镶嵌画》《古希腊壁画》《古希腊花瓶》《睡莲》等。涉及风景、肖像、静物几类。

  例如《野牛图》这组作品,部分是会员在看过艺得学社视频后,按照课程画卡后面的题目:“试试像史前人类那样画一幅野牛图”而创作的。部分是孩子在邹彬老师用【艺得学社】美育视频“野牛图”作为上课教材,在老师指导下完成创作。

  孩子们除了从美育视频丰富的内容中获得广博的视野,同时展现出对艺术的良好理解和自由发挥,参展画作呈现出孩子惊人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灵气。

  【艺得学社】学术部还专门用心给每一幅画都写了深入的点评,帮助家长和观众了解孩子的创作思维。

  △邵壹萱-2年级-《野牛图》

  【艺得学社】点评:

  这幅野牛图中的野牛和其它的野牛都不太一样,他就像从天外坠到地面上的陨石瞬间炸开,犹如天外来客降临到地球一般,掀起轩然大波,他画的不光是牛,更是他渴望的自己。

  【艺得学社】点评:

  这幅野牛图,孩子把自己带入进去,作为一个角色穿插其中,骑在牛背上,而且在画面中表现了情节背景的故事性,和整体的主题交相辉映,是一幅创作型的好作品。

  熊喆-4年级-《野牛图》

  【艺得学社】点评:

  一般画牛的孩子都会将牛化成单一的形制,比如站立的牛,但是像这样敢把牛画得有冲突感,而且冲突感这么强,还有不同姿势的孩子是非常少见的。

  艺术聚人,名家大师来助阵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名家、大师纷纷前来助阵。

  中国一级摄影师杨杨老师,此前将【艺得学社】的数百个艺术课程,每个都看了不下8遍,为了促进美育的传播担任【艺得学社】美育大使。

  本次众多投稿学员的绘画老师——邹彬,也来现场助阵。邹彬老师说自己从事艺术教学多年,一直在精进探索,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教出的孩子与众不同。

  他分享了很多有趣的教育理念方法,谈到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社会观察,发现审美能力和创造思维,能影响一个孩子的灵性,如果能一直保持灵性,充满想象力,绘画水平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他还表示,自己在准备教案过程中常常苦于没有一套系统、完整的教材,在遇到【艺得学社】这样专业系统的视频教材后,激动了好几天,迅速采纳为他给孩子上课的视频教材。

  他说【艺得学社】的美育视频,孩子们很喜欢,这段时间以来绘画热情更是高涨,很多1-2年级的学生,都在挑战画《蒙娜丽莎》。一段时间下来,孩子的审美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这也反哺到技法的提升。

  本次携一些孩子来参展,孩子小小年龄便能让自己的作品展示在殿堂级的美术馆,能更大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白仁海教授观看画作

  中国美术学院前副院长白仁海教授莅临现场。他十分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和教育,仔细观看每一幅画作,肯定了本次孩子们作品展现出来的创造力和灵气。

  他说国外很多老师,一直都有带孩子参观美术馆的做法,国内目前这块非常欠缺,老师和家长的审美教育意识普遍不高。在他看来,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在未来拥有无限可能,美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当个人审美能力提高后,能够开发右脑,激发人的无限潜能。【艺得学社】的出现,能够实实在在的帮到很多孩子和学生。

  他说目前国家在号召建设文化强国,当下美育也已经纳入中考,国家对美育已经越来越重视。【艺得学社】在做的事情是一项善举,能够推动中国美育发展。

  这些都说明了美育无比重要,而【艺得学社】多年打造系统、专业的美育视频库,是应运而生,符合当世所需。不仅能提升孩子的审美能力,还能让教育人士,拓宽教育的新层面,开创教学的独特性。

  孩子和家长,沉浸在美育的氛围里

  嘉宾发言及祝福完毕后,活动主持刘梦凯,带领来宾观看展品,让来宾选出最能打动自己的作品。

  现场人们参与十分积极,很多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主持人还邀请了部分孩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作的心得体会。

  孩子们对自己的作品十分得意,但分享起来略显羞涩。有趣的是,家长踊跃参与其中。主持人干脆索性也请家长来发言,还给勇于参与的家长赠送了装饰画。

  △主持人与学生及家长互动

  紧接着,就到颁奖环节了。根据网络投票,得出了大众投票结果:邵壹萱《野牛图》获得了一等奖;邢浈《渔夫》、黄子欣《野牛图》并列获得了二等奖;桂湛露《蒙娜丽莎》、李语墨《古希腊壁画》、胡睿婕《采花的少女》并列获得了三等奖。

  △白仁海教授颁发一等奖

  【艺得学社】还给其余参展的作者,颁发了参展证书。

  美育,让孩子拥有无限可能

  △孩子们现场绘画

  【艺得学社】创始人刘颐静常说,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让更多的人爱上艺术,提升审美素养。她在十余年来举办了80多场专业油画艺术展;开展了600多场公众艺术沙龙活动,一直在探索大众美育的更多可能性。

  这一次的「神笔少年——艺得学社会员作品展」,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均衡发展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家长能够读懂孩子的思维模式和天赋,让教育界人士能得到一套好教材。

  △艺得学社美育盒子画具及创新练习画卡

  △艺得学社艺术课程

  很幸运的是,目前看来,家长对孩子的开始有了理解的态度,现场有些教育人士也认为技法教学+审美提升,是未来的美育主流。更可喜的是,那些承载祖国希望的孩子们,在【艺得学社】专业、系统的美育视频助力下,定能激发无限可能。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