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爱“医医”相递

2018-03-14 18:09:45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徐嘉悦 杭州市拱宸桥小学 605班

医生合影.JPG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小记者 徐嘉悦)3月4日上午,没有了平日的疲倦,踏着轻快的步伐,我们来到了“浙报集团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准备迎接全国政协委员、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伯伯,全国人大代表、“最美医生”陈玮阿姨,全国人大代表、南丁格尔奖得主潘美儿阿姨。

  蔡伯伯大步流星的走进会议中,脸上带着和蔼的微笑,端正坐在小记者的中间:“可以开始提问了。”

  齐刷刷的双手一并举起,蔡伯伯首先请了一位小记者。

  “现在严重的病发生事件越来越多,但钱很多人却支付不上,这样会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甚至会导致死亡,对此,您怎么看?”

  “这个......”蔡伯伯思考了一会儿,“现在医保范围扩大,很多都开报销,所以说现在这个情况已得到了改善。”

徐嘉悦.jpg

  紧接着我们采访了两位“漂亮的大姐姐”——陈玮医生和潘美儿护士。

  “潘阿姨您好,当时我们都知道麻风病会有短暂的传染期,为何您还主动选择这个岗位,还坚持了那么久?”小记者问道。

  潘护士笑了笑说道:“当时怕还是有点怕的,我就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是后来,就慢慢地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了。”

  说着说着,潘护士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最后陈阿姨与我们进行了互动,“心肺复苏,应该这样......”一边说一边比划,双手相互交叠,一只手握牢一只手,有节奏的在胸口上方按压,“一般一分钟按压100-120次,深度5-6厘米。”

  采访结束,医学“大咖”走了,但大家意犹未尽。今天上了一节意义非凡,受益匪浅,给了大家很好的启发。

  “救死扶伤,救人救命是我们的信念!”这句话不停在我心中回荡。

标签:浙江;两会;浙江小记者;采访;小记者跑两会;记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伯伯;阿姨;南丁格尔奖;护士;医院院长;邵逸夫;医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