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泳”远的冠军

2018-03-14 18:10:34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黎思睿 杭州绿城育华小学 503班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小记者 黎思睿)“热烈欢迎叶诗文姐姐!”伴随着我们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姐姐走入了演播厅。

  已在浙报集团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等候多时的我们迫不及待的把叶诗文姐姐围了起来,争先恐后地提出了问题:“叶诗文姐姐,请问您第一次下水时害怕吗?我们现在许多小朋友,甚至一些大人下水时,心里都不免有恐惧,请问您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他们克服恐惧?”

  叶诗文姐姐笑着说:“我从小就喜欢水,所以我第一次下水就不怕。但大部分人第一次下水都会感到恐惧的,这是正常的。一开始,可以找一些伙伴,手拉手,一起在浅水区玩,然后让自己慢慢喜欢水,这样就可以较好地克服恐惧了!”

游泳合影.JPG

  “那您这么热爱游泳,为什么要放弃游泳,转学法学呢?您未来有什么职业规划吗?”小记者们纷纷追问。

  叶诗文姐姐认真地回答道:“法学是文明社会的基础,社会上许多事都要与法学挂钩,学好法律才能做到知法、守法,也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让社会更和谐!”我们听了,纷纷点头称赞。

  叶诗文姐姐对待每个问题都认真极了,以至于采访结束我还意犹未尽。趁着休息,我走到叶姐姐身边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叶姐姐,您现在离开泳坛,将来您读完大学,还会重返泳坛吗?”叶诗文姐姐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了!游泳是我最热爱的,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所以,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们听了都欢呼起来!

  我也相信叶姐姐再回泳坛一定会再创辉煌,她是我们心中“泳”远的冠军。


标签:浙江;两会;浙江小记者;采访;小记者跑两会;记者;浙江省;叶诗文;叶诗文姐姐;泳坛;全国人大代表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